港槟帽子君

海港夜无花观影体7

kgb卧底寡妇琴,女主兔子卧底

文笔比较小学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要杀了她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很想,但是又觉得好像并没有这个必要,又隐约觉得杀掉她的好处也不是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死人才能够保密,也只有死人才是最值得信赖的。在想要这么做的那刻,琴酒却明确感觉到自己犹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犹豫并不是什么“我不想杀她”,他从来不会有这种想法。而是他久违地感觉到一种很奇怪的轻松感。

        轻松在于,自己好像终于有了一个,“同伴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伏特加不是同伴,他只是自己有那么点心软,带着少许怀念做出的选择。对他更多的与其说是在意,还不如说是“警惕”。

        伏特加会到自己身边来是自己的一手操作,他拿到的情报也大多都是需要拿回去的东西,更多的琴酒不会给他,也不会在意他那一声声的大哥是真是假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真的也好假的也不错,至少没有蠢得和mi6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冬阳,和伏特加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因为性别带来的让人迟缓的优势,也不是那过于精湛到碾压贝尔摩德那个演员马甲、几乎带着整个组织都走偏了的演技,而是她所代表的那个,本质上终究还是一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敌人,但也不是敌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是……一颗至少让他抬头能看见、还在发光的星星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松懈,而是林冬阳明白他对自己下不了手。同样的,真的要她杀了琴酒,那也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唯一不同的大概是前者琴酒不想,后者她林冬阳办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两个人是敌人,却又会因为那么一点在旁人看来简直可笑的共同点达成同盟,林冬阳觉得或许他们俩能在一张桌子上吃饭就是完美讽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的早饭么,同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会俄语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两三句,还有就是吨吨吨,伏特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桌上放着一碗给她准备的燕麦粥,还有一杯牛奶,以及两片面包与草莓酱。因为量太大再加上太过于俄式家常,让林冬阳觉得正在组装木仓械的琴酒都多了点不真实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伏特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个酒名琴酒嘴角勾起,随意地将手里两个零件组装完毕:“确实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是说人,还是说酒?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傻到去问这个问题,在喝着燕麦粥的时候林冬阳总觉得有那么点诡异。她这算是在琴酒家里住了一晚,然后还吃了琴酒做的饭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的最后一顿?”

        琴酒的笑容显得意味不明,手上的动作也变得快速起来,最后咔哒一声拉开保险栓对准了冬阳的脑门:“你觉得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首先果然还是得从最基础的开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抬起头看着那把黑乎乎的木仓,林冬阳开始端起饭碗,准备开始刮掉碗壁上剩下的那点粥:“小林冬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武器一直在对准自己,林冬阳说完“kobayashifuyuhi”的音节以后继续说了下去:“冬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音读的霓虹语听上去有那么点和自己的原名相同,但又确确实实是不一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林冬阳,20岁成为华国最大公约数,距今为止潜伏霓虹八年。”1

        听着眼前女人的自报家门,琴酒的手指按在扳机上良久也没有按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毫无畏惧,没有害怕,脸上甚至于还带着些许笑意:“所处部门,无可奉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者你一定要个部门的话,可以称呼我为朝阳群众,战忽局某科长也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不是什么‘群众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将手里的木仓放回到怀中,琴酒沉默地注视着昨天的报纸,思考到最后吐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纳托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依旧低沉,碧绿的眼睛里甚至于多了些许对音节的犹疑不定。银发男人犹豫的模样仿佛是他已经忘却了自己的姓名,一直到刚才那刻才稍稍找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纳托利耶维奇·斯米尔诺夫。】

柯南刚开始看到琴酒要杀冬阳时,以为冬阳的卧底身份也被发现了,但是后面的“同伴”什么的是幻听了吧,甚至连伏特加是卧底都丝毫引不起他半分关注了,琴酒怎么可能是卧底这件事已经占据全部心神了。

琴酒看来你也很会怜香惜玉啊,不知道我们世界的谁能得到这份特殊待遇。贝尔摩的说出这句话时带着调笑的口吻,然而半遮的眼中是没有被看到的晦涩。

看来你也是卧底,毕竟平行世界会有相像性,看来组织审核人也挺废物,让卧底当上了清理人。降谷零眼带挑衅的话语对着黑衣组织。对于冬阳在知道她其实是海对面的卧底后直接失去了兴趣,毕竟再好,在他们世界找到也不会是他们的人,不过真的是让人不喜欢,不打招呼就跑到他的恋人地盘上。

黑衣组织这边刚接受琴酒是卧底这个消息还没有缓过来,毕竟琴酒有一天还能跟卧底这两个词沾上关系,以前都不敢想象,现在听到降谷零的挑衅,脾气暴躁的几个都要开骂了,听到琴酒开口说话,都安分了下来。

琴酒并没有理会降谷零的挑衅,视线看向贝尔摩的脸带笑容的开口道:是他饶过了那个老鼠,而我只会给她一颗子弹。

贝尔摩的明白这是对她试探的回复,果然琴酒是在说他们世界要是有冬阳,迎接她的也只有子弹,他只会是他自己,即使是平行世界的琴酒也不是他。所以她会好好的保护好她的天使,而且看起来这个屏幕关于泄露她秘密事很少,都在琴酒这里。

赤井秀一想了想琴酒的长相,确实很像那个冰雪大国,后面听到琴酒他们交锋似的谈话,在去想是不是卧底都没有意义。

【吃完这一顿饭,林冬阳将碗放在桌子上,小小地打了个嗝后看向旁边坐得和个大爷似的琴酒抬起头。


“有事?”


“……”


算了,她什么事情都没有。


认命地带着自己的碗去浸泡在水池里,装作自己第二天会洗的模样后林冬阳跑去了卫生间,面无表情地咕噜着蓝色的漱口水。


霓虹看牙太贵,还是自己保养好一点比较不费钱。


“你要在这里待多……”


走出去时看到一米九的某人站在她的厨房水槽前面,确实是在洗碗的模样让林冬阳一时失语。等走回沙发边时她的碗连带着平底锅都整整齐齐放在了沥水架上,银色长发的男人甚至于还靠在她的沙发上闭住了眼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“以及还有你需要做的事情,明天代我去机场,我知道你在休息。”


听到后半句警告林冬阳憋了憋,最后还是选择开口:“那,琴酒。”


“我还没说完。记得和接到的雪莉尽可能打好关系,她是组织到底在研究什么的突破口。”


二十年了,你还没查清楚这个组织是想要做什么?


“他们的目的隐藏很深,你以为的真实不过是个幌子。至少我查到的东西,二十年来每一个都披着薄雾,都只是让你以为是真相的虚影。”


琴酒拿出自己的烟盒又顿了下,放回去后表情里多了点凝重:“你觉得这个世上什么最可怕。”


“人心。以及那些贪婪的,无穷止境的欲望,控制欲,掌控欲。”


“那你觉得有什么能够同时做到这些。”


那也太多了点,当年冷战的军备竞赛,太空竞赛,后来阿美为了让儿子当儿子的广场协议,阿富汗坟场,一切都有可能。


“力量?”


“或者说,另外一种‘力量’。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看琴酒没有继续说下去林冬阳也不在意,反而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琴酒找到的情报不一定和她共享,而且他不说不代表是真的想要隐瞒自己。


而是对待明天自己要去接的那个人,她保持这种无知的状态会更好。


“以及你明天要去接的雪莉,原名宫野志保,十六岁。”


“噗。”


聊天聊着有点渴了的林冬阳差点把一口水喷出来,十六岁,雪莉,那个组织的天才?


“药学化学双博士学位,代号雪莉,贝尔摩德非常讨厌她。”


“你不去接让我来接?要知道我和贝尔摩德的关系——”


“你和基安蒂都能处得很好。”


哦,也是。基安蒂讨厌贝尔摩德也是人尽皆知的事情,然后在下一秒就转头喊仇人的好友叫“姐妹”,确实能够让酒厂的人想了很多不能过审的内容。


“现在又是你,真是魅力十足。”


也懒得去想琴酒是在调侃还是不满,林冬阳只觉得这事儿就离谱:“在酒厂当个正常人我容易么?还有,什么叫又是我?”


“不说这些,雪莉对组织成员感官敏感,你刚好可以过去,让这个小雷达检测下。”


“琴酒,你对她做过什么禽兽不如的事情,我是会对你动手的。”


“也不过是……”


思考了一会儿,琴酒瞥了眼桌上的零食,确认一圈后还是没有做出任何选择:“她写不出论文选题的时候我用木仓抵着她脑袋,死线前盯着她让她交实验报告,顺带着再在她快要饿死的时候做了几道英国菜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她没杀了你,足以证明是个温柔得如同天使一样的好孩子。凭心而论,写不出药学化学论文还要被抵着脑袋,林冬阳觉得自己当场就能给琴酒表现个鱼死网破。


还英国菜,除了炸鱼薯条这种东西,还有人能吃的玩意儿么!!】

柯南,降谷零,赤井秀一他们在冬阳询问琴酒组织目的时,本来以为琴酒会拒绝没想到真的会听到信息,虽然消息很模糊,但是这确是最重要的消息了。

柯南他自己也是这个目地受害者之一,但是他始终觉的组织还有其他目的,但是掌控欲,力量,到底是想干什么。

赤井秀一透过屏幕刚刚泄露的消息也在分析情况,脑中快速思索,而后他看像柯南再看像屏幕,难道………还真的让他们成功了吗。




评论(122)

热度(1033)
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